雞肉都打生長激素?您必須知道的真相


雞肉,是我們日常主要的肉食品之一,它低脂易烹飪、肉質又細嫩,深受減肥人群的喜愛!可近些年關於雞肉的謠言越來越多,說它們都打了抗生素和生長激素,這些說法都是真的嗎?現在就帶你了解雞肉的“真相”!

速成雞都打了激素?

不少人認為速成雞生長迅速都是因為打了激素!我們常吃的肉雞是育種出來的,自身的遺傳決定它長得很快,不需要激素的狀況下約40天即可出籠。另外激素很貴,每隻雞打下來,成本很高,添加使用激素對於促進肉雞生長不但並無效果,而且還會增加肉雞患心臟疾病、腹水等疾病的風險,增加死亡率。

但為了避免雞感染各種致病細菌,在養殖過程中,會使用一定的抗生素,不過您也不要太擔心,政府規定在合理範圍內使用抗生素,並嚴格執行停藥期,雞肉就不會有抗生素殘留。所以當我們要購買雞肉時,建議選擇合法商家、大型超市。

雞內臟是代謝器官,有害物質多?完全不能吃?

我們常說的雞內臟一般包括:雞胗、雞心、雞肝、雞腸及雞腎。除雞心外,其它四者功能相當於雞的消化系統和解毒系統,可能會有食物毒素或代謝殘留。即使它們蛋白質含量幾乎趕上雞肉,且每100克雞肝和雞心分別含12毫克和4.7毫克鐵元素,超過了每100克雞肉中的鐵含量,但為健康著想,還是建議不吃或少吃。

因為對它的這些誤解而完全不吃雞肉,實在有點可惜!雞肉低脂美味,還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尤其雞胸肉雞肉水餃是減肥朋友不可缺少的健康食材~三杯雞更是熱炒店必點的經典之一,以上資訊就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可以安心吃雞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