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製辣椒醬?


在喜歡吃辣的人眼裡,辣椒醬是一道“靈魂菜”,雖說它不算一道菜,但有了它就能輕鬆吃下一碗白米飯。今天來分享辣椒醬的家常做法,特別簡單!家庭自製辣椒醬,香辣過癮,拌飯拌麵都可以!

🌟所需食材:

辣椒220克、生薑30克、大蒜30克、鹽10克、白糖15克、白芝麻30克、食用油220克

🌟製作步驟:

第一步:辣椒清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根部並晾乾水分。然後把辣椒放入絞肉機中絞碎(也可以直接剁碎),絞好後倒入盤中備用;生薑和大蒜也放進絞肉機中絞碎,絞好後倒出來備用。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白芝麻倒入鍋中炒熟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220克食用油,把薑蒜末倒進來,開小火熬香;然後再倒入辣椒碎,繼續小火熬半小時左右,熬至辣椒的顏色變得鮮豔透亮(期間不斷用鏟子翻動,防止粘鍋底)。

第四步:把準備好的鹽和白糖加進來,熬10分鐘左右,再加入炒好的白芝麻,繼續熬製幾分鐘即可。

第五步:把熬好的辣椒醬盛出到密封容器中,放冰箱冷藏保存,隨吃隨取。

製作關鍵點:如果是手工把辣椒剁碎,建議帶上一次性手套,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即使只有一碗麵條,點入少許辣椒醬,就變得不那麼單調了,連胃口都變好了!如果真的很懶得自己做的,宅家也有賣自製獨家秘方的辣椒醬喔~使用的是朝天椒,比一般的辣椒來的更嗆辣,喜歡吃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