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熱量聰明吃


想減肥但又想吃水餃嗎?以下幾點分析給大家~其實也不是完全不能吃的嘛!

1.水餃和米飯哪個好?

水餃升糖指數很低,一般都在30以下;而米飯的GI值為90,屬於高GI。所以水餃的飽腹感比米飯要好很多,而且吃它也會更抗餓哦~除此之外,挑對了水餃,還能同時吃到主食、肉蛋和蔬菜,從營養搭配的角度來看也挺均衡的!所以,愛吃水餃的寶寶可以放心吃啦~

2.葷素熱量差不多!

其實熱量最低的蔬菜餡,和熱量最高的肉餡熱量相差並不大。所以,吃水餃時沒必要為了熱量更低而選擇素餡,當然如果你最愛吃素餡也沒關係啦~在葷餡中,則推薦大家優先選擇蛋白偏高但熱量偏低的雞肉水餃鮮蝦水餃喔!

3.一頓吃多少?

因為在水餃中澱粉的比例也不算低,所以不太建議大家搭配其他主食食用。單吃水餃的話,建議減肥女孩們放在午餐或者晚餐吃,並且將一餐的熱量控制在500大卡以內。

500大卡≈250g水餃≈10顆大水餃≈13顆中水餃≈15顆小水餃

但宅家的手工水餃每顆都有28g以上,能吃的份量大約為8-9顆,鮮蝦水餃每顆都33g以上,大約就只能吃7-8顆~~但如果你是個不減肥的寶寶,就建議你盡量別吃撐就OK了。(畢竟真的很想吃美食的時候,吃多少真不是自己能說了算的哈哈)以上就是這次的聰明吃水餃小撇步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