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出美美的商品照?(包含拍攝前發想、過程等等)


在拍出美麗的商品照前,前期都要下很多功夫。

首先要先思考我們照片到底要呈現出什麼樣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是符合我們品牌的方向嗎?經過大家討論決定出大方向後就是拍攝道具的構思,再去尋找是否有符合我們理想中的拍攝道具、器皿。

尤其不同的產品類型,需要的器皿和呈現方式也不太相同。

例如我們的泰式綠咖哩椰汁雞、湯汁相當的多,就會需要比較深的盤子去盛裝;而糖炒滷米血的部分整體是比較稠的,就可以不受限制、選擇美美的盤子即可,但是單拍米血就是一坨黑黑的,就需要其他如辣椒醬等等點綴,整體顏色會比較好看!還有台式手切滷肉單拍其實沒有什麼感覺,就要另外準備白飯還有一顆半熟蛋,看起來才會完美!

這邊聽起來好像還算簡單,但拍攝的過程其實相當辛苦,萬一拍的時間比較久料理冷掉了,有些表面會有凝結的小油塊,這時就要趕快再送微波爐加熱!或是泰式打拋豬有配飯,就要趕快抓緊時間拍,醬汁才不會被白飯給吸走了......等等。

所以拍攝商品照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必須先定位清楚,且真正了解你每個產品的特性,才有辦法針對每樣產品拍出最完美的照片喔!雖然拍攝過程整體緊湊,但中間還是有許多的爆笑小趣事,像是那天為了要拍攝宅家的手工水餃包製過程,我們特別把包水餃的師傅請來。

攝影師:師傅你滿頭大汗是不是很熱?我把冷氣開低一點好嗎?
師傅:痾......不....我是因為....太緊張流汗

聽完瞬間大家不小心笑出來🤣怎麼這麼老實啦~~沒錯您現在看的美麗照片的背後就是滿頭大汗的師傅、還有捧著水餃手也是狂抖的師傅哈哈哈哈!可能是因為包水餃包太快被攝影師說修但幾列您慢一點,之後開始緊張狂冒汗哈哈哈哈!最後這邊也真心感謝背後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我們才能在每一次的拍攝過程中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