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都是水餃~手工水餃和機器水餃究竟差在哪?


水餃真的是家戶冰箱必備的食物啊,市面上的水餃品牌上百種,大致可以區分為機器水餃手工水餃,大部分的客人鍾愛手工水餃,但機器水餃究竟和手工水餃差在哪邊?今天就來跟大家詳細說明一下!

第一點原因:機械化、大量生產

大家都知道,超市賣的冷凍水餃是流水線作業出來的食物,以機械化代替了人工,這樣就大大降低了成本了,肉類、蔬菜等食物經過流水線清洗之後,然後放入機械進行切碎攪拌,接下來再經過包製,光是製作過程減少了很大一部分人工成本,這樣節省下來的費用也不少。

第二點原因:原料成本低

機器水餃的生產量很大,因此所需的蔬菜和肉類這些原料都是一次性的大量購買,這樣進貨價格就可以壓的很低。再加上為了延長食材的保存期限,皆會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以維持新鮮,所以相對的不是採買最新鮮的原料也沒有關係,因此成本會更低。

第三點原因:尺寸、口感差異

機器包製有一定的限制,例如水餃皮相對會較厚一些、尺寸上就不會太大顆,或是需要預留較大的水餃皮邊緣才能讓機器將水餃捏緊,相對的就壓縮到肉餡的空間,而口感上也會有一定的差異。

以上就是一般機器做的冷凍水餃和手工水餃的幾個最大差異啦~即便手工水餃 的價格稍高一些,但真的還是非常多客人對手工水餃 情有獨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