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小百科讓你真好食—打拋豬篇


在台灣,有一道家喻戶曉的泰式料理「打拋豬」,不過你知道為什麼是叫「打拋」嗎?就讓宅家吃吃告訴你關於打拋豬這道料理的小常識吧!

打拋其實是一種香料?

打拋豬中的「打拋」,不是指將豬肉又打又拋!而是指一種名為「打拋葉」的香料,正式中文名字被稱作聖羅勒。然而,其實台灣常見的打拋豬料理都是以九層塔取代,這是因為九層塔也是一種羅勒。這兩種植物都同科同屬,形態跟味道近似,只是九層塔味道比打拋濃。不過,會將九層塔取代打拋葉並不是因為台灣人吃不慣打拋葉,是因為在早期的台灣要取得打拋葉不易,根本沒有打拋葉葉可以使用。但是,近幾年在台灣的泰式料理店已經漸漸可以看到用打拋葉做成的打拋豬喔!因為現在台灣的栽培技術越來越好,打拋也變得很好種,一點也不會不適應台灣的氣候。

輕鬆吃到異國料理

不過想吃到好吃的泰式打拋豬,不用特地跑到泰式料理店,只要現在立刻到宅家吃吃按下訂購,就可以享受美味的異國風味料理。我們不僅提供台式、泰式,甚至日式、法式都有,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快點來下單吧~

#泰式打拋豬
#宅家嚴選 品質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