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鬆的由來


你知道嗎?現今人常常拿來配飯、配粥,甚至和各種傳統美食都會出現的佐料—豬肉鬆,聽說發明至今已經超過一百多年的歷史喔!但對於當時究竟是如何來的仍然是眾說紛紜,不過最主要分成了兩大說法。

其一,於咸豐時期由福州鹽運使的廚師林鼎鼎,在烹煮料理時不甚把豬肉煮太爛,以至於他為了補救將各種配料加入,並炒製成肉絲粉末奏客,卻不想反倒大受好評,之後變成了招待貴客的佳餚。在之後林鼎鼎辭去官廚,自己經營肉絨店,專門製作油酥肉鬆,引起全程風靡,甚至被當成貢品,揚名全國。

其二,同治年間,有位名叫倪德的廚師在一場宴請文人、政要的場合,被邀約掌杓,當天倪德的未婚妻前去看他,未曾想竟將絕活「五香燜肉」燒過了頭,索性他將肉去皮、去筋、除油,留下瘦肉反覆揉炒,出現一道形態毛茸茸蓬鬆的新菜餚,竟受賓客喜愛,倪德隨即將其名為肉鬆。這就成了一道太倉的著名特產。

以上兩則豬肉鬆有趣的由來故事,不知道你們覺得哪個可信度更高呢?雖然小編自己本人也很糾結XD,不過真的都很佩服兩則故事中的兩位廚師,居然能夠想到靈機一動,想到解救辦法,意外發明出能夠長久流傳後世的美味佳餚。話說大家看完這兩篇由來故事是不是都對豬肉鬆開始嘴殘了呢!那今天就來推薦宅家吃吃自己精心研發的豬肉鬆,成分絕不添加防腐劑、味精,嚴選台灣豬製作,保證你噜甲噜涮嘴,快點買起來一起享受前人的智慧之作!

#宅家堅持 品質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