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的小故事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任很昏庸的皇帝,一直很想要找到長生不老的辦法,於是就有一位佞臣就對他說:「人若吃百樣飯,即可增壽成仙」。皇帝聽到後便下令,招選名廚製作不重樣的一日三餐。

名廚蘇巧通過層層關卡後入選,日日都在都在絞盡腦汁的想,到底要做什麼獻給皇帝,在接連做出99道新菜式後,只要再做出一道菜便可衣錦還鄉,可他怎麼想都沒有任何頭緒。最後,蘇巧在情急之下,把菜案上剩下的羊肉和菜一起剁碎,胡亂調料,再用白麵皮包了許多小折角,置於鍋中煮熟,便呈上給了皇帝,不過擔心不合皇帝的胃口,一心準備受死。沒想到,皇帝吃了之後大喜,便為這道料理命名為「扁食」,即為如今的水餃的前身。

看完上面的小故事,是不是對水餃又有更多的認識呢!了解到原來「扁食」就是現在大家常常看到的水餃。不過,現在的我們不用是皇帝也能吃到各種有創意又好吃的水餃了,尤其是我們宅家吃吃的手工水餃,料多實在,還能輕鬆下廚,讓你吃上癮!快點一起訂購吧~

#手工水餃
#宅家嚴選 品質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