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獨創的料理包-來自深海的多利魚


關於魚的料理包市面上是不是真的少得可憐!因為相對於一般肉類豬雞牛,海鮮是非常不好處理的、尤其是魚類,不夠新鮮或處理不當再次加熱後開吃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但有鑑於宅宅本人非常愛吃魚,但又很懶惰討厭挑刺,所以就決定用了貴桑桑的多利魚開發出這道菜啦!!而多利魚的特性就是魚肉肉質非常的軟嫩,所以一定要先裹麵衣煎過,將多利魚定型了才能去爐子上料理,這樣嫩嫩的魚肉才不會散掉還能保留肉汁揪絲揪絲!

調味上宅宅使用自己調製的五味醬,配菜則是是滿滿的洋蔥和四季豆,就是希望客人可以吃得營養滿分~~只能說多利魚也是道很搞剛的功夫菜無誤!但也因為搞剛所以也無法大量生產我們會怕啊~~~

還有市面上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多利魚」常常被搞混成「巴沙魚」「巴沙魚」就是越南進口的低價「低眼鯰魚」,屬於淡水養殖魚類。至於真正的「多利魚」,又稱為「魴魚」,則屬於海水魚類,台灣無法養殖及捕撈,完全都得仰賴進口,相對來說成本就十分高昂,這兩者之間的成本可是相差了將近3-4倍啊!但還是有很多業者將魚目混珠將巴沙魚標示成多利魚,畢竟您也知道中間的利潤有多可觀啊......

以後如果想要購買多利魚片在家自行料理的,看到低價、越南產的100%就是鯰魚無誤。

#料理麻煩的交給宅家來
#您只要負責輕鬆的加熱料理包享受美食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