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部位的豬肉分別適合做什麼菜?


豬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食材之一,除了它價格便宜味道好吃外,還適合多種烹飪方式。今天就來就紹不同部位的豬肉,都分別適合做什麼菜!

豬前腳的特點:肉質肥厚,瘦肉較多,有根大筋,骨頭偏小,出肉率高。比較適合用來做吃肉的菜,比如說紅燒豬腳、滷豬腳、白切豬腳等等。

豬後腳的特點:有一個突出而彎曲的大骨頭,骨頭較大,皮厚肉少,肉質略硬,口感嚼勁大。比較適合用於煲湯、煮粥,喝湯之類的菜品。

豬前腿的特點:活動量大,肉質彈性好,瘦肉較多,質地細嫩,口感好,味道香。整體是由很多小塊瘦肉組成,筋膜略多。比較適合家常小炒,或者包子、水餃等等。

豬後腿的特點:活動量小,骨骼很大,肉質纖維粗且明顯,瘦肉發柴,肥腸油膩。這種不太適合炒菜吃,多用於滷肉、燉湯之類,比如說經典的醬肘子。另外還適合做肉丸子。

梅花肉的特點:豬身上最好吃的一塊肉,豬脖頸後上方的肉,非常細嫩,90%瘦肉+10%肥肉,吃起來特別香。煎、烤、燒、涮等等都可以,怎麼做都好吃。

里肌肉的特點:豬身上最嫩的一條純瘦肉,味道僅次於梅花肉,又分大里肌和小里肌,小里肌更嫩一些。做法也比較隨意,煎、炸、熘、炒、爆都好吃。

五花肉的特點:豬腹部的一塊肉,肥瘦相間,香而不膩。適合很多做法,比如紅燒肉、東坡肉、滷肉等等都可以,還有一般家庭小炒都適用。

以上就是關於豬肉詳細的介紹~以後做菜的時候,可以根據您的需求參考買對應的肉喔!如果懶得自己下廚的,也可參考一下我們家的手工水餃料理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