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萊豬?


你知道萊豬嗎?

最近公投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是否禁止萊豬的進口,但你真的知道它對我們的影響嗎?而在製作手工水餃中最常見的內餡便是由豬肉製成,讓人們擔心台人最愛食用的豬肉將來還會不會產生更大的食品安全隱憂呢?

什麼是萊豬?

萊豬是指含有萊克多巴胺(一種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因消費者多食用瘦肉部分,故使用瘦肉精的目的在於減少脂肪,以增加瘦肉、肌肉的比例,除了可藉此增加口感,使其如菲力牛排一樣較有嚼勁。但因為目前對於萊豬的研究成果不多,雖然萊劑符合國際標準,但還是有人提出質疑表示「過量」食用還是會造成副作用的疑慮,影響人體健康。

吃到萊豬的機率高嗎?

農委會指出台灣市場對美國而言非常小,開放了萊克多巴胺豬肉,美豬進口量也不一定會增加。而在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占其產量22%,約八成的美豬都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因此台灣民眾吃到萊豬的機率並不高。

台灣將在明年年初進口萊豬,政府要求大賣場、超市,甚至地方攤販,標示出豬肉原產地,然而宅家一直以來都堅持只選擇優良合格的台灣食材廠商,並製作健康安心的黑豬肉手工水餃讓我們的顧客食用。面對這次沸沸揚揚的萊豬議題,宅家吃吃向顧客保證自家全部產品皆通過SGS食品認證合格,所有食材接替您把關,讓你們輕鬆吃出健康好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