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洗菜迷思!正確洗菜不NG


宅宅自己也是對於洗菜這件事非常講究~所以今天決定分享給大家洗菜該注意的事項!

✖ NG1:浸泡越久越好

適當的浸泡可以讓粘附在菜表面的泥土、雜質、殘留農藥被清洗掉。但是如果浸泡時間過長,那就適得其反了,會讓被浸泡下來的細菌重新被滲入到菜的內部,而且菜當中的水溶性維生素也會流失。如果切完菜再浸泡,與水接觸的面積增大,更會增大二次污染的危害。

✔ 正確方式:浸泡約3-5分鐘後以流動的清水沖洗約12-15分鐘即可!

✖ NG2:用蔬果清潔劑洗得更乾淨

市面上很多蔬果清潔劑,據說比洗潔精要乾淨,而且環保無污染。但是這類物質畢竟類似於洗潔精,表面含有活性劑,成分比較複雜。

✔ 正確方式:可以用蔬果清潔劑!但一樣要用流動的水沖洗將清潔劑完全去除乾淨唷!

✖ NG3:用濃鹽水洗得更乾淨

很多人都會用鹽水洗菜,可以將小蟲子和細菌殺死,也可以更好地清洗表面的雜質。這樣的清洗方式也沒什麼問題,但不能用濃鹽水洗菜,因為鹽水濃度過高,會將菜中的水分析出,造成營養物質流失,由於細胞被破壞,也會更容易讓外界的髒水滲入。

✔ 正確方式:使用淡鹽水清洗即可!最後仍然要用流動的水沖洗過一次!

以上大家都做筆記了嗎?宅宅自己也是研究了很久,希望每一個小細節都不馬虎,才能做出大家都超高評價的手工水餃料理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