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黑豬肉的小知識


台灣民間一直傳說黑豬肉比白豬肉好吃

黑豬價格也比白豬高,於是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用他們育成的黑豬肉跟市售的白豬肉做肉質分析,果然黑豬肉在各項「好吃」的指標上都比白豬肉好:

1.「粗脂肪脂霜降度」高,肉質越嫩
2.「脂肪碘價」較低,比較沒有油耗味
3.「肌纖維」高則咬感比較好,肉質越細
4.「核酸關聯物」、「總糖」及「游離胺基酸」黑豬肉都比較高,增加豬肉的甘甜味
5.「抗氧化物」也是黑豬肉比較高,表示清除體內自由基能力愈強,有益健康

畜試所花費了2年的時間,就是為了從肉質的理化性作比較,希望找出「好吃」的科學證據告訴消費者,為什麼黑毛豬肉好吃。但是由於飼養成本較高,目前市面上的黑豬肉每百公斤大約比白豬肉貴200-400元。在傳統市場中,每公斤零售價格甚至可貴一到兩成左右。

以上轉載自「農委會畜產試驗所」

看完以上黑豬肉的小知識,大家也可以理解為何我們家的手工水餃內餡堅持使用上等黑豬肉了吧~~~雖然成本貴但是水餃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另外我們也有分享客人最強的氣炸水餃,歡迎參考"原來水餃可以氣炸!掌握小撇步~外皮好酥脆不油膩!"跟著宅宅一起動手做起來!